3D齒雕

3D齒雕與傳統補綴比較,3D齒雕技術除運用於牙齒補綴,用於前牙美白貼片製作更是完整發揮技術特性。電腦精密計算、數位研磨製作,一體成形的高強度瓷塊量身訂做,再搭配DES數位微笑曲線設計,一日完成白皙整齊的美齒成為目前最受歡迎的療程。

3D齒雕技術是利用3D立體攝影機取得病人牙齒的3D模型,經過電腦輔助設計,以數位研磨機製作出陶瓷修補物,所以一旦暴露了你的畸形牙齒,那麼勝算大大减少了,3D齒雕是由高分子納米材料製成,佩戴輕便,外觀美觀,讓正畸過程變得輕鬆、舒適、美觀,推薦能够在不影響患者正常學習或社交生活的同時,可以幫患者植牙牙齒,使牙齒變得整齊美觀,3D齒雕集美觀、舒適、方便、清潔于一身,不僅可以讓患者在不知不覺中植牙牙齒,而且這樣的植牙效果決不會比傳統的牙套差,所以是一種較爲理想的正畸類型。
有不少人因為牙齒非常不整齊,而常常被他人嘲笑,這不僅傷害自尊,還影響美觀,囙此牙齒不整齊應儘早進行植牙,3D齒雕不刺激口腔,在患者進行植牙的過程中,使用更舒適,不會產生异物感,也不會導致牙齦炎或者牙齒變色等不良副作用。

3D齒雕費用多少?

3D齒雕的費用以瓷塊品牌及製作複雜度為依據,許多患者認知會以使用範圍多寡為依據,也就是認為陶瓷美白貼片為單一輕薄片及缺損修復為部分相較全瓷冠是一整顆牙套概念,其齒雕範圍少許多,故陶瓷美白貼片及缺損修復差價應該低全瓷冠許多?
這樣的思考邏輯忽略兩件事:
1.患者最終使用的3D齒雕範圍與原先修磨的齒塊範圍不同,舉例來說美白貼片與全瓷冠皆是用單顆完整瓷塊修磨,因此所使用的瓷塊成本相同
2.形狀不一的缺損修復或輕薄的陶瓷美白貼片,其複雜性可能不亞於單顆全瓷冠,舉例來說缺損修復的形狀不一,必須依靠牙醫師及專業技師來回討論及修磨,甚至仿真的紋理及溝縫細節也都是必須考量的重點,以達到最佳的密合度,避免後續蛀牙等其他可能性。

禾睿呂睿庭牙醫師‎ 版權所有 2020 Model’s Smile. All rights reserved.
禾睿牙醫給您最新型植牙手術,預約專線: 02-2820-2608; 傳真: 02-2820-2696;
服務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一段367號(石牌捷運旁)